按摩師說我的背駝了
右側的生活似乎比左側勞累些
脊椎間堆疊了書籍報告和營生
以致於往左邊微微彎曲了幾張紙厚的角度
但我並沒有因此看起來高些

我的右肩和膀子也比左側硬了一點
也許是因為接受或推辭責任的時候
習慣用了右手
按摩師說右邊的強壯加重了不均衡
惡性循環
煩悶疲勞的廣播從臟器竄入腦袋
頻頻釋放出逃避的建議
常常我的右腳就拖了左腳一起前往
封閉自我的門

我的背駝了
斜向側邊也斜向前面和下方
個頭大約少了一公分
前景收縮了
理想變遠了
視線低了
最常看到的是腳尖

我傾向丟掉沉重的負累
但是它們依舊黏在我的右肩
左邊輕鬆鬆卻連揮揮手都無力
什麼時候才能兩手均勻地扛起未來?
按摩師說:
需要一輩子的時間
一點披荊斬棘的意志
放下一切再拿起的魄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