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喜歡旅行的阿狗走遍大江南北之後,自以為什麼事情都見識過了,對自己的求知精神引以為傲。有一天來到猴山下,山下的老狗駐兵衛先生跟他說山上的猴子跟別處的猴子不一樣,他在那裡鎮守多年,就是為了防止有同類誤闖禁地,被潑猴傷害。阿狗原本也只是打算路經此地,沒打算停留,然而一路上聽見很多風聲鶴唳的傳聞,他有點不相信竟然有猴子是他沒見過的,他的好奇心被挑起,於是趁駐兵衛中午吃飯時間鼻子不靈敏的剎那溜了進去,駐兵衛從來沒發現帶肉的便當會成為他完美記錄的污點。

阿狗小心翼翼地上山,一邊盤算著過去與猴群接觸的記錄,計畫著可能的應對模式,他想以猴子這種高等的生物,應該行為都差不多才是。走著走著,突然間頭上被敲了一記,一顆椰子向他砸過來,阿狗雖然近視過深,也不曾如此疏於防備,抬頭一看,才發現樹上有十幾隻穿著西裝的猴子在對峙著。

——穿著西裝……。椰子?

原來剛才砸在他頂上的是一頂瓜皮安全帽,不是一顆椰子。

——這群真的是猴子嗎?

當阿狗還在從記憶中提取所有有關猴子的印象,十幾隻猴子們突然開始叫囂,齜牙咧嘴的發出奇怪的腔調。

——難不成,他們以為他們在說人話?一群穿西裝還偷安全帽的猴子在學人說話?

阿狗感覺這畫面實在太詭異,忍不住吠了幾聲,希望有任何一隻猴子注意到他,能解釋這一切給他聽,沒想到樹上的猴子們看都不看一下,只是丟了一根骨頭下來。

——嘿!你們到底是人還是猴子啊?哪來的骨頭啊?喂!猴子也知道用骨頭打發狗嗎?

突然間猴子們用穿著袖子的毛茸茸手臂往領內一掏,竟然亮刀亮槍,還有桃木劍!他們就在高高的枝葉上吃力舉著與身材極不對襯的武器,重心不穩、搖搖晃晃的樣子非常嚇人,阿狗不敢預期下次飛來的是子彈還是亮晃晃的藍波刀。阿狗自始自終都不曉得猴子們在討論什麼,又為了什麼原因一言不合打了起來,只知道在猴山上猴子的危險性就是他們自以為有文化,像人類一樣,其實他們學到的是不入流的那一套,至於人類到底有沒有文化還有待商榷,至少對阿狗來說,與其躲在小小的山頭逞兇裝懂,還不如保有原始單純的天性。

——自以為是先進人類,其實不過是山中野獸……

阿狗口中唸唸有詞,悻悻然下了山,此時他才明白有些事情雖然眼不見為淨,但總是要把自己眼睛搞髒了才會相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