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有幾個男生非常皮

個性像永遠長不大的搗蛋鬼

上課時永遠安靜不下來

好不容易覺得ㄟ~怎麼沒聽到竊竊私語的聲音時

會發現他們正在下暗棋或者縮著身體看報紙、漫畫

前兩天我一反平時的態度

把兩個小鬼叫到黑板前罰站

直到下課鐘響

我想讓他們體會被台下三十多雙眼睛注視時的感覺

他們耍著嘴皮又扭扭捏捏站姿像曲折的盆栽

不曾直視台下同學

我當時想這大概是心虛的表現



但是今天(9/27)一到教室

發現他們不在教室裡

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他們是技藝班的學生

我終於了解到他們的失序並非我所以為的那樣

他們的胡鬧其實很大部分是在眾人的預期當中

早就已經在別人的劇本裡頭

我之前是不是責罵得太過嚴厲?

或者我該繼續一視同仁對待他們

繼續給予同其他同學一樣的期望呢?

沒有所謂應該或不應該怎樣做

針對不同的對象有不同的調整方案

我還是繼續觀察吧

皮得很欠揍又怎麼樣

到底還是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