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想到關於眼淚或者哭泣的事

關於我的不像會發生在我身上的那一面

除了讀到好書、看到好電影、聽到好歌的時候眼角常泛起一兩顆珠圓

其他的什麼時候我會哭?

小時候被大人毒打的時候吧

功課熬到半夜寫不完的時候吧

當營隊總籌身心俱疲的時候吧

還有呢?

記得

小學同學被海水吞噬的時候,難過但沒哭

國中同學全家車禍的時候,憐憫但沒哭

奶奶外公的喪禮上,整個人被淘空,沒有眼淚

高中腳受傷忍痛騎了一小時單車回家,從爸爸的抽屜拿錢自己去看醫生

在醫院慘叫,但沒哭

到目前為止,決堤,只有兩次

每次都持續幾個星期

夜晚尤其難過

無法入睡,就只能用淚水洗臉,狂洗臉

累了從床上爬起來喝水

然後繼續

怎樣也停不下來

直到虛脫得睡著,天已亮

哭泣的時刻

我覺得身體跟腦子是分離的

並不是憂鬱,也從未有傷害自己的念頭

身體就是不聽話的想搾乾自己

控制不了,只得任由它去

曾經我以為我是不懂得哭的

我以為極悲極哀的狀況是哭不出來的

後來才發現

哭不哭原來有層次、類型的差異

從上次淚濕一大塊枕頭到現在

滿久了

我哭起來雖然醜得不像話

但是比起大多數時候偽裝堅強的堅強

慟哭

真是痛快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