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碎記_Day7, 2006/08/16

--

09:30 起床。今天竟然可以睡到晒屁股才起床,爽!

10:00 啟程前往「洋山深水港」

11:30 中途,於「滴水湖休息站」休息並參觀展示廳

12:00 上「東海大橋」→小洋山(經大烏龜島、小烏龜島)→觀景臺→返程(tired!!!)

15:00 抵JOY INN,自由時間開始

16:00~23:00 七小時徒步之旅:

〈魯迅紀念公園〉

馬的太久了,忘記了,不寫了。

〈多倫路名人文化街〉

買舊書、dvd、吃牛肉河粉、BELANO與IP ZONE衣、放棄搭「的」,走路回JOY INN





●上海碎記_Day8, 2006/08/17

--

07:00 早餐

08:00 前往江蘇省崑山參觀台資企業:錸德(Lidek)!別懷疑,就是那賣光碟的。

09:30 參觀中……(挺無聊~~)

12:00 午餐:一醉大酒店

14:00 抵達「太湖」,玩快艇超刺激,在湖面上彈跳屁股都快爆炸了,爆讚!

18:00 歡送晚餐:順風大酒店

  歡送宴的菜色還不錯,比起前幾天真是明顯好吃,但是我並沒有因此吃很多,因為……嘿嘿嘿,領隊們提供青島啤酒嘛,我不小心多喝了些,同桌的大嬸在酒足飯飽之際,似乎發現我想喝(是有寫在臉上嗎,不然怎麼會被發現?),於是又去隔壁桌A了兩瓶啤酒,指定是我的,可是我不想太招搖,就推掉一瓶,沒想到此時有老師來敬酒,完了,每人分幾口,我的啤酒瓶又空了,嗚嗚嗚,早知道就兩瓶都收下啦,最後還是只沾到幾滴啊~~~,那可是迎接北京奧運的限量款啤酒啊XD!真是後悔莫及!

20:30 回到JOY INN已經很晚,先洗澡休息。

22:00 又跑去全身按摩了,無論幾次都爽爽爽。

24:00 回房間,打包行李,準備回台。

(備忘:欠淑婷333人民幣)





●上海碎記_Day9, 2006/08/18

--

09:00 起床

  整個上午都在打包,行李箱大爆滿!很多人趁機去買衣服、食物,我沒出門,寫了一張感謝便條給收房間服務生。

11:30 集合/查房/check out

12:00 上車

13:38 到地鐵浦東機場站乘坐「磁浮列車」

  實際行駛時間:7分鐘。最高時速達341km/h

16:10 Gate 28/本來此時登機,因颱風延誤,班機還在澳門等著起飛呢,預計飛到上海來,大約18:30。

〈班機延誤〉

時間明明到了,卻不能登機,不知這樣感受在出國的人和回鄉的人身上,是否有所不同?已在機場發了五小時呆,延誤時間也達兩個鐘頭了,拿航空公司發的餐券換了不怎麼可口的黑胡椒牛肉飯安撫肚皮,而後再去廁所把昨天吃的東西拉出來,時間非常緩慢。總覺得十分鐘像是一天,尤其在浦東機場的落日餘暉裡,突然所有的陰影都在心裡。

寫到一半,宣佈登機(18:44),每個人都穿了噴射器般,直衝登機橋(pier),機場開始昏暗,旅客的眼神卻比塔台還亮,而且還是彩色的。



19:10 機上

〈亂寫〉(自己也不知道是啥鬼)

有種東西叫想念

想念滋味像柳橙

酸酸甜甜原味藏

厚厚距離在表層

仔細打開想念橙

幸福滿滿自現呈



(p.s. 最後回到高雄,已經是8/19了,平安,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