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蛙抬頭看天,對大青蛙說:「月亮又大又美,我一直想上去瞧瞧。」



「你沒去玩過?」大青蛙有點訝異。



「為什麼一定得去過?我雖然想去,但機會還沒到啊,每次一想到要去,就開始眷戀地球。」小青蛙說。



「你應該積極一點,更應該主動爭取哪些門票,太空船雖然天天開,你卻不是永遠都有時間空等。」



「那為什麼你去了那麼多次,還是回到地球,回來和我一起看月亮。」小青蛙不解的說。



「我雖然回來,但是月球的經驗還是很棒,讓我低迴不已。我敢說,你的心中只有地球,可是在我的心中,已經挪了固定空間存放月球回憶。我看過嫦娥和阿姆斯壯比過無重力賽跑,我也在小型探測船Clementine的輪跡中跳過水,人們說月球長期缺水,其實水源在吳剛家附近,不然他天天伐桂樹喝什麼止渴?我也吃過玉兔碾的麻糬,他掛了個招牌說天天都便宜,我看是天天都騙你,專門騙我們這些地球觀光客。我曾經從月球的這一面獨自旅行到另一面,太陽風吹起來像仙女輕拂臉龐,舒服得不得了,還有著名的第谷洞、哥白尼洞、刻卜勒洞,比起地球上的什麼大峽谷、馬里亞納海溝、塔里木盆地還要壯闊,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那你為了什麼原因回到地球來?」小青蛙問。



「宗教因素」,大青蛙說。



「不懂。」



「在月球必須信奉永恆,但是生於地球的肉體無法永恆,除非你有當年嫦娥吃的西王母特效藥,可是那老婆娘環遊宇宙不知道哪裡去了。」



「你愛上了蟾蜍嗎?」



「不,我愛上的是月球的一切,而我愛上的一切也都深愛著月球,深愛著永恆。」



「因為你愛的一切最終都發現你正在老去,所以你只好回來。」



「是的,我回來,試著重新來愛我的地球,用那顆已經被月球蝕去大半的心」,大青蛙繼續說,「你真的應該上去看看,那兒真的很美。」



「可是你把月球的美帶回來了,我想我不需要去了。」小青蛙笑著說,「為了珍惜你和你帶回來的美好,和我一起共鳴吧!」



銀色月光下,兩隻青蛙快樂鼓脹著生命之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