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打電話來,要我別太相信老師,他說我正步入他的後塵,想要讓我及早回頭。他說那些老師總是一開始推心置腹,後來就將學生視如敝屣,到了那時候,事情與責任自動找上門來,不論那原先該不該累到你。

我聽了心情很不舒服,我是夾心餅乾裡的餡,老師要我去告訴A做學生的道理,A卻反過來要我別和老師走得太近。我從來不想討好誰,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就學生而言尊敬師長,就學姊的身分來說指導後進,我對所有人客氣謙沖並非是想成為誰的心腹,已經很多人想利用我,已經有人這麼做了,已經有人讓我生氣或者感到噁心。

這是群體暴力,我只是餡料,而且快要不成形。

這個體制之外的朋友,我的親人,都要我遠離是非之地,但我總以為離群索居只能獨善其身,我還能有影響力的時候,就期望能多拉一些人回到知識追求當中,不要老是選邊找後台,不要老是冷眼旁觀。

A說得沒錯,我只是被利用,有些事我可能會後悔,但在求知這條路上我並沒有後退。A說將辦休學,我留不住,雖不想A輕言放棄,但人生是他的,別人只能看著。

別人也許看著餅乾把餡夾爛了也不會感到惋惜,到了那天,至少我知道我試過了,至少我知道是個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