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國小三至五年級的小朋友寫了一篇作文

題目是:我討厭……

他們討厭的事情基本上一致:

「我討厭上學」

「我討厭考試」

「我討厭午睡」

「我討厭寫功課」

內容就不予置評了

就以上這些題目來看

我深深為現在的小孩感到可悲

他們討厭的理由總歸一句話都是犯錯了會被處罰

但是沒有人去思考如何使自己不犯錯

他們不斷質疑 犯錯→處罰 這條路徑的合理性

問他們上學有沒有好處,有

考試有沒有好處,有

午睡有沒有好處,有

寫功課有沒有好處,有

都對他們有幫助,只是他們都不喜歡

為什麼呢

因為會被處罰

處罰是哪些呢?

不外乎被罵被打不能看電視打電腦



讀書這麼不快樂

真是可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