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7/22)



七星潭也是花蓮著名景點之ㄧ

有趣的是跟鯉魚潭完全是不同概念

同樣是潭

鯉魚潭與一般的潭一樣是地勢圍繞出來的淡水湖

七星潭則是坐落於太平洋岸的人造景觀

那裡現在也是定置漁網區

早期沒有定置漁網時漁人圍出數個區域

讓魚群進得來出不去

我忘了是否真有七個人造潭

現在可是一個也看不到

遊客們可不管這些歷史

下午四點多到七星潭去的時候

弄潮的人蔓延了好長一段海灘

去的是家裡四位女性

三人ㄧ狗

阿嚕照例先解放、野放

我們三人吃叭逋冰等牠

牠跑回身邊時一隻黃金獵犬的主人說阿嚕很漂亮

牠就得意得跳走了(好啦其實是地很燙)

大概是暑假期間遊客多

紅十字會有派駐水上救生隊

不過海裡最勇的是一隻拉不拉多

到處游來游去在海裡只露出一顆頭厲害得很

紅十字會應該不必操心牠的安危

相比之下咱家阿嚕就毫無水性啦

於是我作意丟牠下水逼出本能

於是騙牠靠近海浪

沒想到突然一個大浪襲來

牠嚇一大跳使出飛踢將我定在原地而後逃走

牠濕了肚皮

我濕了鞋襪

牠視我為洪水猛獸跑到好遠地方去躲起來

我踩著啪嗤啪嗤的球鞋走離人群

我愛丟石頭

水漂也好擲遠也好

媽愛撿石頭

我丟著丟著見她走來手裡拎著ㄧ顆掌大玫瑰石

妹在一旁觀察阿嚕的動向

夏天人多連浮淺、水上摩托車都出現了

紅色車體從眼前掠過的時候

妹說:ㄟ姐妳丟得到他嗎

我笑了沒答話

回家前我們到七星潭旁的魚市去看看

結果今天沒開市

沒有拖網過程可以看也沒有魚獲可以買

曼波魚是七星潭常見的漁獲

扁扁大大像個盾牌我比較喜歡稱作翻車魚的東西

上回來的時候我還看到ㄧ隻小紅魚從現宰翻車魚的胃裡頭跳出來

這畫面總讓我覺得命運是由峰迴路轉的片段組裝成的

今天天氣非常熱

在家裡悶得心浮氣躁(有到暴躁的程度)

早上下午各跑了ㄧ次海邊

舒解不少暑氣

呼~

明天想去神祕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