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總有些不如預期的事發生,最近就是特別容易在意。尤其在中山這個地方,很多業務都網路化了,並沒有把生活變得簡單,反而在人為因素下,有種沒效率的感覺。

例如我在bbs上寄信問承辨人有關獎學金的問題,他回信叫我「重新在版上發文」,才予以回答。問題是,我是新生,bbs等級不足,根本就無法發文,這要我如何是好?

我上週去車管處申請機車停車證,承辦人說要等一週的時間,所以我本週才能領取。但今天我到了車管處,同一位承辨人改□:「10月5日之後才能領取喔,現在不能辨理。」那為何不一開始就告訴我確切日期呢?

今天接獲一位同校同學的桌球約,就帶了球拍去上課,但我的信她沒回,於是中午又改傳簡訊去問時間地點,一直到我傳了第三封簡訊,也上完課了,她終於回訊給我:「還是約改天好了>< 我不知道老師什麼時候放我走。」這位小姐你也幫幫忙,要取消約會,是不是要主動一些?我可是等了你一個下午呀!

還有我的研究室,到現在還不能使用,可是書本加上筆電真的很重,我好不容易練瑜伽拉直的背又快駝了。想知道何年何月才能坐在我的位子上,系辨說:「這要問所學會喔。」碩班學妹說:「這要問系辨喔。」……我看我還是繼續當「兩腳書櫥」好了。

自己的人生,如果是自己蹉跎,沒什麼好怨的,但光陰有限,好不容易想要把握了,被別人浪費一點,都覺得很惋惜,我甚至有點發火。但為了這些小事心煩也於事無補,發發牢騷也就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