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錄自某臭豆腐店廣告單,且加以修改,逐臭豆腐之夫可以看看)

※目前市面上所售的臭豆腐大致可區分為四種;第一種是遵照古法所製成的「純素臭豆腐」,不過目前大部分都已失傳了;第二是以葷菜加素菜混合而成的「葷素臭豆腐」;第三種是以蝦殼、爛魚、動物腐屍所泡製的「葷臭豆腐」;第四種是化學藥製成的「速成臭豆腐」;此外尚有以「莧菜、竹筍、冬瓜、芥菜、酸菜、桂皮等涼性菜及漢方材料,經過發酵,加上陳年「老滷水」所調配而成的「臭滷水」而製成。

※如何分辨市面上之臭豆腐:一、生的不臭,表示由化學藥劑製成或泡製時間不足;二、熟的葷臭,表示為葷臭豆腐或爛臭豆腐;三、臭水不綠,表示不是素臭豆腐;四、臭味怪異,表示絕對有問題;五、既白又硬,那可能只是白豆干。此外,還可以看看老闆的手,如果又粗又硬或是戴手套,或是將臭豆腐泡在自來水中,那麼那攤請不要輕易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