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ask me for the ariginal article.
翻得最可怕的是第四段
應該是這樣的:
[在整個西大西洋裡氧氣耗盡的最大死域便是發生在墨西哥灣北部,這個區域從密西西比河口向西延伸,而起深度有兩百英呎,總面積在去年則已經大於新澤西州的大小。這是一個季節性的現象,因為密西西比河的春汛期開始所誘發,此時大量含養分的河水流入墨西哥灣。因為此處是美國漁業的最大產區,所以帶來的不只是對環境的傷害,對經濟造成的影響也很嚴重。]
--

墨西哥灣的優氧化


我確定你們都有足夠的生物學背景,瞭解優氧化這個詞。今天我們要討論一個發生嚴重優氧化的地方,墨西哥灣。過去半世紀以來,美國中西部使用了大量的含氮肥料,伴隨著土地使用的改變,使得含氮肥料的使用以及動物排泄物越來越多,這些東西被密西西比河帶入墨西哥灣。

眾所皆知,氮元素對於河口、海洋生物產生能源非常重要,但是過量的氮化合物能夠對環境引起毀滅性的連鎖反應。微生藻類會被過量的氮化合物刺激而生長,他們會消耗掉水中的氮化合物以維持平衡,但是可能會引發藻類過多或者爆炸的後果。最後,死亡的藻類細胞會沈入深處水域,被細菌或其他微生物所分解。

這些分解過程會用去周圍大量氧氣,這些在水域深處消耗氧氣的作用,也會進而影響到大氣的含氧量,這就是hypoxia,使水中動物無法取得足夠的氧氣以維持生命,事實上,所謂的「死區」就是這樣產生的。

「死區」的發生在墨西哥灣以經是普遍現象,從密西西比流域250呎的深處可見,去年已經延展到比紐澤西還要大了。「死區」具有季節性,與密西西比河乾淨河水在春天洪水時大量匯入所引起的洗淨效果有關,在這個時候,美國的漁獲量會大增,也就是說經濟的利益也會促成環境毀滅。

土地使用的改變,也會導致這個問題,濕地與森林是吸收氮化合物的巨大海綿,吸收大量的氮化合物並轉化成氮氣。但是密西西比河經過排水工程之後,這些重要的區域已經被填平或者被砍伐做為居地或農田,以符合居住與商業的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