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8×15公尺的球場中,每位球員都應當有一雙翅膀,當他們振翅而飛的時候,便產生壯麗的波瀾。



  可是不是每一位上場的人,都有機會飛起來。有些人,譬如我吧,還在觀察自己能夠飛翔的空間有多大,還在擔心是否碰壁受傷的時候,已經被換下場了。於是我總是懷疑,是不是翅膀被人偷走了?還是不注意的時候被人換上了一副爛的、飛不好的?



  經常坐在板凳上偷偷計算,所謂的先發大將,從跳完球碼表開始計算的那一刻起,要經過多少失誤以及多少時間,才能進入狀況。然後我常常羨慕在場上奔馳著的她們,可以擁有如此多試誤的機會,可以不斷重新起飛,直到她們飛得好。我通常只需要一次失誤,就得把翅膀收起來,黯然走回板凳。



  於是越來越能體會,有些抱著熱情加入的新血,是在什麼樣的心情下遺忘了她們的翅膀;相對於男籃中,新人壓過老將的現象,也許男女球隊中翅膀生鏽的族群不同,相同的是,都有人的翅膀生疏了,最後失落。



  我的翅膀,也許還沒有飛的機會,但是我知道它們還在我的背上。太多的因素阻擋過我,終於在二十四歲的時候來到這28×15公尺的國度,如果我會因為那一點點挫折就收起翅膀,我想我一開始就不會來。



  曾聽造型師說,平常洗完頭就把頭髮梳順,出門的時候就不必花太多時間整理頭髮。球員的翅膀也是一樣,平常就要好好保護、練習展翅,當教練給我們機會的時候,才不會頻頻墜落。我樂觀地相信,遲早有一天,我們這些差點遺失翅膀的人,也都可以飛抵那夢寐以求的高度。



  翅膀從來沒有消失,其實一直在我們的背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