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06/8/10

--

07:07 〈小港機場〉

 一片混亂/澳門航空/二通重要離別電話/二團人馬大混亂/行李安檢/Gate 30



09:50 抵達Air Macau, Transport



(澳門國際機場:Air Macau)



10:40 登機 Gate 4

〈澳門起飛〉

 飛機緩緩後退時,澳門的岩山也逐漸遠離,我們越來越靠近金黃漿液般的海洋。機上人員配合廣播示範救生器具時,機身繞過一個大彎,經過一片綠草,停住,一條筆直跑道出現在前方,延伸出海港,這是我們出閘的路線。機長說了「Take off」,所有人向大海奔去,突然肚皮一陣重壓,我們飛了起來。左手邊窗子外的機翼斜切著海面上的水氣,抖一抖天空,調整角度,再斜切一次後,朝向北方天際,遨翔,在雲中。



12:00 〈機膳〉

 機上廣播告知我們正以850km/h速度前進,航行於1,2000m高空上時,我嚥下機膳裡夾了3/4顆LURPAK奶油的餐包,並停滯於味覺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一股神秘的力量再次將我的頸項扭轉面窗,窗外再不是海了,點點魚鱗自海面昇起成雲,在高空點綴著底下的泱泱大國,那是曾哺育我們先祖的山川,它也正營養著我的感官。從飛機上一方小窗扇瞰無垠大地,筆下竟寫不出什麼,不是因為感激或者感動,而是單純地想仔細聆聽子宮內的聲響,一種既像是離鄉亦若歸鄉的吟唱曲。曲風是眩目的顏色,一片藍。我以小匙挖掘的是,豬肉飯(滷肉飯)。



18:30 集合參觀:

(1)租界與東方明珠──歷史的對壘

(2)難吃的「桃源中餐廳」

(3)紅眼逛CD──「上海音像製品批發交易市場」:MORZART VIOLIN CONCERTO×2,GUITAR COLLECTION×1。

(4)夜遊黃浦江,渡輪過繁華。





22:00 返JOY INN(宜居酒店)/逛QUIK(快客便利商店):KIRIN水果酒(¥5.5),PEPSI(¥2.2)/傳簡訊報平安/聊天到1:00AM



(First day in Joy Inn, Shanghai)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