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落的指紋》Patricia Cornwell, 臉譜出版社。++



--



《失落的指紋》,女法醫史卡佩塔系列作品之一,原名"Cruel & Unusual",是一部懸疑推理小說,作者Patricia Cornwell,美國暢銷作家。



Cornwell以其「社會新聞記者」、「法醫助理」及「警務工作」兼備的工作經驗,成就「女法醫」這個可謂「令人驚豔」的賣作角色。



相信許多人都對法醫感到好奇,尤其對女法醫。當一位柔性人種面對各式各樣屍體時,她們的精神、肉體與技術層面,註定是和「熱血警探」、「安樂椅偵探」有著極大的不同,這或許也是作者能拔萃出類的原因之一。以女性書寫女性的內外在世界,其細膩處令人會心。



我曾對法醫這職業有股莫名的憧憬,幾年前看了日劇《法醫物語》(又名《閃亮的人生》)油然而生。可惜個性易感,容易因小事而情緒化,加上抗壓能力不足,很快地,就看清了這條路不是為我而築。



有別於日本英雄主義式的故事主軸,Cornwell的作品顯得平易生動,更顯真實,彷彿主角Kay Scorpetta的憂傷、煩躁、欣喜、無奈都栩栩於讀者眼前。



雖然我主觀地認為作者對於人性與懸疑性的描寫不夠精銳,然其複雜而多元的線索脈絡,應足以作為偵探小說的一種表率。



個人對這類小說涉獵不深,無法提出真知灼見,更無法提供正確的導讀方向(唐諾先生的導讀已經很不錯了),希冀這一篇文章能夠拋磚引玉,引起他人參與閱讀的興趣。



另附本書作者個人網站:www.patriciacornwell.com

若你,讀過本書,歡迎與我分享寶貴心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