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就離開人世,我該怎麼把握今天?

如果明天我中了一億,我該如何利用這筆金錢?

這樣的問題常常聽到,但每次的答案都不同。

五歲的小孩,會怎麼回答?

十歲的小孩,會怎麼回答?

二十歲的青年,會怎麼回答?

五十歲的中年人,會怎麼回答?

若能活到八十歲以上,長壽老人會怎麼回答?

在二十四快二十五的關頭,我比較喜歡第一個問題,

把握時間是位騎士,

我是那匹老是腿軟、打瞌睡的馬,

問題,是打在屁股上的鞭子,

啪!啪!啪……

有點痛,很傷腦筋,但是

也教馬(我)清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