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辦理圖書館際合作,昨天驅車前往中山。西子灣去過兩次,中山則是第一次。以前給別人載,現在得靠自己。



出發之前稍微確認地圖,確保不會往不知名的路迷去。過了愛河畔,心起動念,想說迷路又怎樣呢,這樣一個晴朗的天氣裡,在高雄市多轉幾圈,也是一種任意放肆的趣味。



自此,我跟著前面一輛情侶檔,忽快忽慢的往前方騎去,變身成為FBI探員,跟蹤嫌疑犯,上山下海在所不辭,絕對不能跟丟!儘管他們騎的是高檔YAMAHA SV-125,我的陽春小JOG也不會輸太多!你彎我就彎,你停我也停,看你跑哪裡去!



一路上,過了港務局、壽山隧道、一號船渠,打狗英雄領事館的標誌出現後,心想,他們十之八九就是中山學生!



嘿嘿,我這個冒牌FBI可得意了,不但沒跟丟,還跟對了對象。從中山大學門口騎過幾個珊瑚礁岩,然後把車停在體育館後方。



仰視這片山城,有種宮崎駿卡通魔女宅即便中,那個海邊城市的模糊畫面呈現腦海。雖然這西子灣旁的海邊山城,只有單調的紅色,沒有卡通那樣繽紛,可我卻實實在在感受到其「大」學的「大」。



很難形容的一種心情,那不像是台大與東華的那種疆域上的大,可能我的高等教育生涯都在師範院校度過,所以感受特別深刻,也可能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見過國外真正氣派的大學,所以中山的大,對我而言是很特別的。



尤其在地理位置上,背山面海的位勢,似乎暗示著這矗立紅色建築的山壁,更具有兼容並蓄的內斂與沉穩,裡頭休憩的民眾,或坐或臥,搖扇對弈,毫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有自己獨特的步調。比起這座紅色領域的心跳,我的急促與快節奏,很可能是多餘而可笑的。



放慢腳步,緩緩步入中山圖資中心,三樓的櫃臺小姐告訴我,今天週末不辦理公務,下次再來。



我真的太急了,也許,特別是在這座「大」學裡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