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給了我一堂第九節,每週一的下午五點十分至六點,那是一個學業成績受到注目的班級。教學組長曾經告誡,不可以隨便提早下課,不可以隨便應付。



很高興有這樣一個班級讓我挑戰,但是我該上什麼呢?課程問題我逃避了很久不去想,今天再也沒處躲了,下午就得走進309教室。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其實也不是登天一般的難事,一步一步去試試吧。上週去問了該班國文老師對第九節的意見,她什麼也沒給,只說任憑我想上什麼就上什麼。於是我想,如果把國中生當成大學生來上,學生會不會覺得太難或是不適應呢?誰知道,想玩玩看。



曾經看過國外發生的一則真實故事,有個老師以為學校給了他一班資優學生,因為資優所以不愛上課、操行不良,事實上該班都是進度落後的孩子。老師不知其詳,反而用各種對待聰明孩子的教學法引起該班學生的上課興趣,沒想到一、二年之後,這群駑馬變成騏驥,以同年級最優秀的成績畢業。



很想學學這位搞錯學生資質的老師,想拿自己的學生做實驗,他們也許是白老鼠,但是若教學對他們有利,我會是他們的伯樂。



希望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