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r B仔:



四月十三,屈指算算,整整五天過去了。

幾天來你的變化,都不在我的預期之內。

我是一個不聽話的人,很多事情我不信。

當李醫師說你養不活的時候,我就不信。

當玫說你會變成我的負擔,我也不相信。

我看著你漸漸睡得安穩,或許其實你是逐漸昏迷。

我看著你掙扎著推開奶瓶,或許你是無法吞嚥吸收。

我看著你緩步行走爬行,也許你跌倒的次數更多。

你用黑溜溜的雙眼望著我,我曾懷疑你是否看得見,

因為找不到你的瞳孔。

你喝奶的量增加的時候,我曾懷疑是否對你有害,

因為排泄量並無等量提升。

你的肋骨上總是只有一層皮,肚子卻是一顆大皮球,

你用可愛與哀憐包裝了病痛與苦楚。

你後來不哭是因為我在你身旁嗎?

你喜歡伏在我的掌上是想記住我的氣味?

你喜歡我輕刷你的毛,我喜歡玩弄你的耳。

你的耳朵集中托高時像賤兔,下壓貼臉的時候卻像帶著軍帽的keroro

我不敢說我有多愛你,這幾天確實心繫著你。

你的所有你的一切,都是未知數,

套進我對生命的經驗法則,還是無解。

這個世界對你來說是個有窮級數,我幫你計算,你一點也不在乎。

你像是個買票來玩的遊客,玩夠了,張口像在道別。

我不過是個不盡責的導遊,你遊歷的範圍只數個瓷磚大小。

昨天晚上,忽然發現,

你不斷發出格格聲,呼吸費力,沒有小便。

早上時你還好好的呢,我才想給你拍個卡通扮裝寫真。

你吐了奶,我看你垂在我虎口上的臉龐,

試著拍拍你的背卻不知如何拿捏力道,試著逗逗你你反應冷漠。

最後只好輕輕將你放下,讓你自己決定最後的道路。

我起身將你剩下的奶水倒掉,清洗奶瓶。

隔天如法炮製,將你從我的生活倒掉,清洗對你的記憶。

清晨沒聽見你的呼喊,心裡有數,不願面對。

九點左右決定讓你擁有金色的鱗床,驅車前往西子灣。

你變成貓中的屈原,行吟澤畔,唱出我眼角一滴淚。

你比身旁游魚漂浮得更加優雅,你是生命的鬥士。

再見了B仔,往太陽的方向前進,

你的伊甸園正在不遠處等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