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練習是「同學速寫」,來看看他們寫了些什麼:



1、 我認識一位同學,身高和體重是祕密(其實根本不知道)……

 評:真浪費篇幅。



2、 他的長相,結合了如花、許純美、阿扁、柯賜海、謝秀英……

 評:這長得也太可怕了,再說謝導明明很水啊?



3、 一個看似只有80公斤的女同學,事實上卻有100公斤以上,人稱大熊的──超級女子摔跤總冠軍……

 評:能成為「摔跤」總冠軍實在是不簡單。



4、 他的長相跟九孔長得十分相似,而從另一個角度看他卻又長得像駱駝……

 評:這是說九孔長得像駱駝嗎?



5、 小刁是遇到被別人打還是很快樂的胖子,他每次挑性別人……

 評:被虐狂?「挑性」別人不像是小刁會做的吧,是「挑釁」啦。



6、 他又很愛耍帥加上超娘所以也叫做「靜香」……

 評:你這樣說小心靜香打你。



7、 有的大概就是唐玄宗轉世吧!每天在那邊似呼風般的鬼叫,PK!PK!一次又一次可是都是他跑走,唉!這就是他的人生啊!

 評:我比較擔心你的人生耶。



8、 身上總有種奇特的味道,體育課後總是有著一股過期的香水加上餿水的味道……

 評:你聞得真仔細。



9、 臉上有七顆痣……脖子上有二顆痣,內心好色,個性略賤,右手臂上有一顆痣……

 評:好多痣啊,你是來看面相的嗎?



10、 唉!別人說:「天生我才必有用。」那我到底有什麼用?

 評:問老天吧。



11、 我覺得師丈非常的可憐,老師說身材沒身材,跟本沒辨法滿足師丈。

 評:你又不是師丈,擔心什麼?



12、 這位同學身高169體重46,骨瘦如柴的他卻是我們班最幽默的人,看起來很陰險,也很像老鼠,真是神奇!

 評:還好我不是你同學。



心得:少數同學寫得不錯,能夠針對描寫對象的特色著墨,但是大部分人都把損人當有趣,無妨,我改起來也覺得好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