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於2001/12/13)



東海住了一隻龍蝦,掌管東海裡大大小小的事務。但他很自卑,因為有一支美麗的鰲斷掉了,那是在一場與鯊魚的激鬥中被咬掉的。



龍蝦經常夢見自己從前威風的樣子,因為那強壯又漂亮的大鰲,讓東海的海百姓們覺得很安心,情願地跟隨龍蝦。



有一天,龍蝦望著他那空空的左臂苦笑起來。沒有了大鰲,他還能像以前一樣得到海百姓的信任嗎?他愈來愈沒信心,心中的疑問也越來越多,於是決定離開東海去找答案。在一個平靜無波的深夜,龍蝦悄悄地走了。



走著走著,他看到一棵好大好綠的樹,樹上住了一條腹蛇。

龍蝦問道:「你是這裡的主人嗎?」

「沒錯,附近所有的人都要聽我的!」腹蛇說。

龍蝦又問:「可是我聽說越帥越有威嚴…你覺得你帥嗎?」

腹蛇說:「帥不帥跟威嚴有什麼關係?」

龍蝦不懂,但他不想再問下去了,於是說了再見,繼續他的旅行。



沒多久,龍蝦來到一個大峽谷。龍蝦沒有看過峽谷,所以感到非常的驚喜。

「我是龍蝦,請問你是誰阿?」

「我是這峽谷的『王』,在這裡,什麼事都要經過我的同意!」一隻棕熊說。

「可是你並不好看。」

「吼~」棕熊不悅的大喊:「保護大峽谷的安寧,要的不是花拳繡腿!」

「像我這樣擁有強壯的身體,才能夠捍衛大家的安全。」棕熊自豪的說著。



龍蝦旅行了好久,還是不能解答他的疑問。就在龍蝦離開東海的這段期間,東海發生了一些改變,魚百姓們有什麼疑問全都去找熱帶魚通訊官,但是熱帶魚只懂傳話,學問其實不太好,他不知道的事情只好亂講一通:



章魚小弟問熱帶魚:明天抹香鯨會來嗎?熱帶魚說不會,章魚小弟就很高興的去參魷魚哥哥的婚禮,結果半路上就被抹香鯨吃掉了…。



東海不再平靜,大家都慌了。大家想起龍蝦掌管東海時井然有序的日子。海龜奶奶聚集了所有海百姓,討論三天三夜了以後,決定把龍蝦給找回來。



這一天,龍蝦正好旅遊到距離東海不遠的中國。突然被一條香蕉皮給絆倒。「唉唷!」龍蝦爬起來,一隻猴子站在他面前,說:

「你是東海的龍蝦嗎?」 「咦,奇怪?你怎麼會認識我?」

猴子說:「海龜奶奶已經廣播了好幾次,請朋友們幫忙找你。你快快回東海去吧!海百姓都很想你呢!」



龍蝦非常感動,原來大家並沒有忘記他,而且,這段旅行的經歷讓他覺得:到過那麼多地方,還是東海最適合自己,而且只要自己有心為大家服務,沒有漂亮的外表又有什麼關係!龍蝦笑了,哼著輕快的旋律,向東海邁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