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地摸了摸下巴,噢!長了一顆痛痘。



一顆痘子有什麼大不了?對艾勒里.昆恩或凱.史卡佩塔來說,卻可能是關鍵的破案線索。好吧,沒人被謀殺,不需要探長也不需要法醫,只需一小面鏡子好好端詳,並且想想種痘之因。



痘子不小,藏在深深的皮膚下,壓了會痛,還不能擠,簡稱痛痘。



痛痘的可能成因之一:這幾天早起練球曬了太陽沒擦保養品。



年紀不小,臉皮漸薄,禁不起風吹日曬,可是總懶在臉上做文章,其實鼻頭破皮、滿臉油光都是警訊,我總是想:打完球還要洗澡,洗完澡再擦乳液吧……就這樣,臉不只黑了,也長痘了。



痛痘的可能成因之二:騎車不戴口罩。



我的城市繁榮便利,日日煙塵滿天,一天總要騎個幾趟往返居所、學校,口罩一直沒買。我想,我的臉就像個畚箕,奔馳在路上時,收集著空氣裡漂浮的髒粒,大概有捷運工程的土灰、排氣管排出的碳鉛、路邊燒烤炸雞飄出的油煙等等基本元素吧,有時還不小心撞到飛行中的蚊子、小蟲,戴口罩真的有效嗎?能隔絕什麼?帶個防毒面具會不會更好?



痛痘的可能成因之三:麻辣鍋吃到飽。



天還不夠冷,碩一碩二已經相約麻辣婆婆聯絡感情(11/17,中山店);還嫌鍋不夠火辣,我們加添一碗辣油。害我長痛痘的主嫌,應該就是這鍋麻辣料理了,又紅又油,又辣又鹹,大家又猛地吃肉,對於平日淡食素餐為主的我,實在是抵在頭上的一把槍,要不造成傷害還真不可能。可我貪吃,尤其南下唸書之後變得嗜辣,生活中偶而調劑是種藝術,吃飯偶爾辣一下也是精神與脾味的雙重享受,我能不吃嗎?吃,當然要吃!尤其是大家在一起說說笑笑,那麻辣鍋又更香濃了。



好吧,總說是我自己害的,又懶又貪吃,痛痘就這麼誕生了,順便記錄一下碩班聚餐這件事,題目叫做一顆痛痘,其實只是故弄玄虛,幾天後它就會自動消失啦,跟我的青春一樣。












創作者介紹

hannah+egg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141119
  • COMMENT:
    黃庭堅題畫惹詩禍:



    蝴蝶雙飛得意,偶然畢命羅網。

    群蟻爭收墜翼,策勛歸去南柯。









    p.s.一顆痘子一篇文章好棒喔!
  • hannahegg
  • COMMENT:
    跟黃庭堅有啥關係?

    不懂
  • 141119
  • COMMENT:
    有會員的

    就沒進去啦!









    ps沒去看e-m?
  • hannahegg
  • COMMENT:
    e-m? E-mail?

    沒收到啊?
    -----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