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二審意見,三審決定發表與否,我ok了,現在正進入會後審,亦即第四審@@(也太多審了吧)!!!

--

論文題目:044王國維《人間詞話》之「境界說」與詞中「用典」是否矛盾?



【審查意見】

壹、論文格式:

大致正確,但部分注釋要加詳,如「文津」、「里仁」要寫全稱。



貳、立論依據:

大致可靠,但也有不周全處,如王國維並不反對有境界的用典,《人間詞話未刊稿》云:「『西風吹渭水,落日滿長安』美成以之入詞,白仁甫以之入曲,此借古人之境界為我之境界者也。然非自有境界,古人亦不為我用。」又〈附卷〉云:「溫飛卿〈菩薩蠻〉:『雨後卻斜陽,杏花零落香』,少游之『雨餘芳草斜陽,杏花零落燕泥香』,雖自此脫胎,而實有出藍之妙。」



參、推論過程或創見:

尚屬合理。



肆、其他:

要說明清代學者對辛詞〈賀新郎〉之評論如何?與王氏之評有何異同點?不然,「清代詞學批評家對辛詞之評」一段,與本文主旨關連性不大。



【整體意見】

對境界說的申論要再深入。



【審查結果】

依審查結果,修正後發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