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我在文化中心觀賞了雲門舞集今年的新舞碼:

《白×3,美麗島》

但我並不想為此寫下長篇大論

過度解讀的人太多,藝術本身就沒有固定的答案

《白×3》讓我重思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簡單的三部曲

《美麗島》,人與土地的連結,殘忍時代裡,人與土地的臍帶仍緊繫在一起

胡德夫在舞台上,將〈美麗島〉這首歌唱得即滄桑又充滿生命力

沙啞而力出丹田的嗓音,久久迴盪在我的腦海中

--

〈美麗島〉

曲:李雙澤/詞:梁景峰(改編陳秀喜詩作〈台灣〉,最後一折為胡德夫創作的新詞)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 不要忘記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複的叮嚀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篳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我們的名字叫做美麗 在汪洋中最瑰麗的珍珠

FORMOSA美麗FORMOSA FORMOSA美麗FORMOSA







這是我看著簡譜唱的,天曉得多久沒作視唱練習,好幾個re和si都抓不準,請勿挑剔。至於音質和音高,我是用手機錄的,音質勉強,唱得太高會打音,所以降了key。另外,tempo也不穩,所以真的要聽我鬼吼鬼叫的話,請三思而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