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年開春,彩券行特別熱鬧,大家都想買個希望,沾染財氣。

狗年開春,打開電視盡是狗過得比人好的消息,街上狗滿為患。

狗年開春,我步行過街,經過了一個傾倒的生命。

一隻黑白相間長毛米克斯靜靜躺在路沿,眼睛半開,是混濁的灰藍。

不必經過觸碰或者試驗,我知道那只是個再也不會跑動的軀殼。

無人問津,包括凝視半晌之後漠然離開的我。

多麼諷刺啊電視上的紅領西施、穿鞋拉拉;

騰越過電視畫面的黃金獵犬尚不曉得生命還有可悲的一面。

有一天也許流落街頭,牠將滿臉疑惑,怎麼會這樣?

約莫十分鐘前我才在另一個街口看見幾週大的小朋友狗,牠給我的震撼遠不及躺下這隻。

牠彌留之際也許只求一個活命的希望,咫尺天涯卻沒有一個家、甚至一雙撫慰的手。

對面掛著紅色招旗的彩券行老闆,生意應接不暇。

人人都想買個希望,人人都想趁狗年沾點旺福,比賽誰的狗最幸福打扮得最漂亮。

但還是有很多人,只顧著自己的希望,忘記了狗兒也有希望。

對狗兒好一點,給牠們終生的承諾,才是牠們想要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