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了兩堂健康教育,兩個班都跟以往不太一樣,

竟然有一段時間突然安靜下來,而且問了許多問題,

我一時不察,小小被感動了一下,想想,也不過是說到了他們有興趣的話題。

小孩其實永遠都比台上的我們單純,大部分時間,

可能真的只是老師想得太多,什麼好學生壞學生啦,還不都只是個孩子。

今天只有兩個主題,一個是「水貧乏指數」,另一為「如何節約用水」,

水貧乏指數是從國際的角度,來比較各國使用水的情形,

比較之下明顯可以找出臺灣排名落後的主要原因是過渡浪費水資源,

從這裡切入節約用水的課程內容,

然後再從節約用水談到如何有效率洗衣服、洗澡、洗碗等生活常識。

學生對洗衣服到底要不要用柔軟精,或者洗衣粉與柔軟精的順序很有興趣,

更好奇洗頭髮到底要先潤髮還是洗髮,

其實這些步驟沒有一定,端看「目的」是什麼來決定,

例如滿頭髮蠟的時候當然先塗潤絲,以油去油嘛,道理很簡單,

他們卻覺得出乎意料。

教學貼近生活,而且是當學生自己發現教學貼近生活時,教學已經變成生活,

我最喜歡這樣,

本有預期把課匆匆趕完,下週放影片讓他們看,

結果被成太熱烈,課上不完了,

這到底是福是禍?~~咧~~



還是有個小插曲啦,有個孩子上課偷看漫畫,

我悄悄地逼近,沒收了那本少女漫畫,

第一個感覺:好難看的漫畫~~有什麼好看啊??

下課經她一求情我就讓她拿回去了,

而後陸續有四、五個學生來跟我說我做錯了,一定要沒收才行,

我想想也是,爛好人只是把自己的威嚴放在地上踩,

一點好處也沒有,

可是啊,那本漫畫就真的沒有吸引力嘛,

我真的一點,一點都不想,不想把它帶走。



下次,請偷看好看一點的漫畫,好嗎,親愛的混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