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6/23)是畢業典禮,宣告我的碩士生涯到此結束,論文還沒呈交,對於畢業卻有點期待。



只是不得不說,除了系女籃的學妹們有找我去拍照(大感動),其他好像都沒有什麼動靜,國文所要念到碩三才能畢業,學校大概是忘了,今年沒有拿到畢典通知,也沒有拿到參加畢典的登記表,意思就是說,反正畢典會場裡沒有我們的位子啦。打了一年的校隊也沒有通知我畢拍時間,我這個臉皮薄的人當然不可能自己說要去。最後呢,還是沒去畢業典禮,自己班上的同學也沒有一個說要去參加。我挾著身有要事的合理說詞離開了學校,校門口有好多賣花的攤子,在我眼中顯得異常突兀。



從小學四年級開始,我代表同年級的同學參加畢典,六年級時早已對制式的禮儀感到厭煩。國三時候以第一名成績代表全體畢業生上台領取畢業證書,身旁其他的受獎同學被閃光燈和花束禮品淹沒,我的家人一個都沒來,在台上,只覺得自己被會場裡所有人同時忽略,默默上台又默默下台,只是手裡多了一個紙筒。



大學畢典遇到SARS,學校在警戒區內,為了安全起見,典禮取消,獨自到系辦領取畢業證書和獎牌。



碩班畢典,完全被學校忽略,妹妹跟我說我們可以互相替彼此的碩士帽撥穗,我說得了吧,你開開心心參加自己的畢典就好。



畢業耶,除了在花女那難捨又感動的回憶,似乎從來沒有過很正式很正式的畢業感覺。時間到了,拍拍屁股就離開,最是乾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