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了兩次血,血液中心寄了檢驗報告,看到自己身體健康,心情就跟著愉悅,自己的身體狀況當然自己平時就很清楚,年終聽聞不少過不了「大關」的消息,就覺得這平凡的健康報告突然意義重大起來,至少,我可以告訴家鄉的父母親說,我把自己照顧得很好!

--

血型(ABO & Rh)=O+

(ABO血型和Rh血型都是血型分類的種類,不論何種血型,都是遺傳基因決定的。)



血清轉胺酶(ALT)=正常

(ALT是一種酵素,主要分布在肝臟細胞內,一般用來當作測試肝功能的指標。造成血清內含量增高的原因很多,主要有酗酒、服藥、劇烈運動、肝炎、肝細胞損壞…等等。如果您的檢驗結果顯示「偏高」,請暫勿捐血,並請您於一個月以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



血清反應素(STS)=正常

(檢驗結果顯示「複檢」者,表示您所捐血液暫不適輸用,請您在一個月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



B型肝炎病毒表面抗原(HBsAg)=正常

(檢驗結果顯示「陽性」,僅表示血液內帶有B型肝炎病毒的表面抗原。為了安全起見,您所捐血液不適輸用,並建議您前往醫院進一步檢查。請您在半年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在尚未恢復正常之前,請暫勿捐血。)



人類嗜T淋巴球病毒抗體(Anti-HTLV I/II)=正常

(此病毒不是愛滋病毒,檢驗結果顯示「陽性」,表示您可能曾經感染過,請勿再捐血。檢驗結果顯示「三個月複檢」,表示您所捐血液暫不適輸用,請您三個月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檢驗結果顯示「半年複檢」,表示您所捐血液暫不適輸用,請您在半年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



C型肝炎病毒抗體(Anti-HCV)=正常

(檢驗結果顯示「複檢」,表示您可能曾經感染過,請暫勿捐血,請您在半年後前來本中心抽血複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