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對著電腦感歎生活無聊時,小米拽張大紙板進來,立於書房中央,又捧了一只箱子放在紙板前,學我的姿勢歪斜地坐下,且一臉呆滯凝望她的「布景」。一會兒,小米要我到紙板另一端待著,開始喃喃地說地話來。我感到不耐,也察覺小米的煩躁。終於,她問:「奇怪,阿姨你為什麼喜歡坐在電腦前面好久好久,跟看不到的人講
話好玩嗎?為什麼我覺得好無聊?我們出去外面玩好不好?」她問了一連串問題,我卻從她身上得到一個答案,於是把電腦關機,牽起小米的手,掙脫電腦狹小的空間,走到外頭看看真正而有趣的世界。



2004/11/2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