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名稱:《飛躍情海》

導演:王耀慶

重要角色:小三(王毓雅飾)、小英(林依晨飾)、阿賓(周群達飾)



內容簡介(轉貼自金馬四十網站):



住在南部鄉下的小三,從小就被愛算命的媽媽帶去各個算命和靈媒大師那裡算命。



到17歲前看了六個算命先生都說她是梁山伯轉世,這輩子是和幾世前的祝英台最後一次的相逢,錯過了這輩子就永永遠遠形同陌路,不會再相識,而問到這輩子的祝英台什麼時間地點和會用什麼樣子出現與她相認?都沒有答案。



高中畢業後的小三到處廝混,後來在朋友的介紹下輾轉到了海港邊的海產店工作,並且在這個海港邊認識了跑船的阿賓。阿賓告訴她一些跑船到日本,菲律賓的經驗,講的她十分羨慕,之後兩人常去看海,在日出與日落的海邊,便發生了愛情…



小英是小三的遠房表妹,多年不見,這天小英被小三的媽媽帶到海產店來找小三要小英跟著小三打工賺錢幫父親還賭債..........



最後結局會重覆前世的宿命,還是他們會衝出重圍,為自己的愛情衝出一條血路?

--



觀後筆記:



1.飛躍,要飛躍什麼?一個海堤能代表多遠的情感距離、甚至現實距離?很遠,還是不遠?一個海堤能代表多少意涵?愛情?勇氣?冒險?追尋?一個海堤又能代表多深的情感?深不可測幾乎淹沒一切?抑或只要努力划動便有浮出的機會?那麼,飛躍一個海堤就是飛躍了愛情的柏林圍牆?克服了愛情的馬里亞那海溝嗎?



2.如果梁山伯注定與祝英台有命運的邂逅(牽扯),那麼誰該是梁;誰會是祝?梁山伯一定是男的嗎?祝英台一定是女的嗎?梁山伯到底是阿賓還是小三?祝英台該是小英小三其中的誰?如果說,小英殉情而死,血染的海水無法化成重生的蝴蝶,為什麼,人們總是認為,梁祝一定要分離才美,才能激起無限的遐想?



2004/9/26, am 04:1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