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芳有一首歌,夜照亮了夜,讓我很有感覺。老實說,歌詞真正的意義何在?不太清楚,隱約是寂寞的單身女子的心境吧。還好,我有感覺的部分並不在此。



我喜歡萬芳的聲音。



腦中折疊著聽萬芳歌的記憶,從皮質中擠出〈不換〉、〈從前〉、〈孩子氣〉……和我的關係。當我在某時愛上某歌,有什麼前因後果?有什麼收穫?前幾天報紙娛樂版選出年度專輯,各大媒體注意的是SHE以超高銷售量落榜,以及王力宏嚴謹優質創作力度下的詞意過淺,而我想的是,當許多都會女性以某些溫和而抒寫心情的歌曲得到安慰的時候,那些歌曲卻從來沒有得到一定的關注,例如萬芳,例如雷光夏,例如某些你心目中的天使歌者。



萬芳的聲音一直擁有聚集我渙散心情的能力,就像史提夫‧范的吉他喚醒許多人沉睡的靈魂。



再孤單寂寞而黑暗的夜晚,夜本身也能夠照亮夜,如果自己能夠為自己找到出路的話,如果懷才不遇的歌者能夠為自己的夢想而唱的話……。



如果夜照亮了夜,我也能在黑暗中,踏實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