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師你很笨耶,沒有知識也要有常識啊,竟然連賈修都不知道!」



學生一邊寫著我給他們的作文題目「我最喜歡的卡通人物」,一邊數落我的知識水準。不知道我為何出了這個傷自己腦筋的題目,不過很顯然地,小鬼們寫得非常有勁,走筆如神(?),好吧至少比之前寫作文的速度快上了N百倍。



「老師,魔法咪魯的魯怎麼寫?」



「對不起喔,什麼是魔法咪魯?」



「遜斃了,我不敢相信你連這個都不知道?」



「對不起喔,我不看卡通也不看電視,你的咪魯報紙沒有報導過,看起來一點也不重要啊!」



「那我不會寫的字怎麼辦?」



「請你問其他人囉,我愛莫能助。」



「老師,我真是受夠你了,你這樣要怎麼改作業呢?我們寫什麼你都不知道的話,分數會不會很爛?」



「所以你們要在第二段好好介紹主角跟劇情啊,讓我看懂了分數就高。」



「老師,所以你一定沒看過意難忘,唉~」(這位學生長長的嘆了一口氣)



「意難忘?你們的文章已經夠我難忘了,不需要其他事情來難忘啦。不快寫寫還在囉唆什麼!」



等了很久,終於有隻小鬼交來作業,他寫的是神奇寶貝。為了不浪費時間,想說先來改改。



「呃……請問,神奇寶貝有武器叫水創嗎?」



「水槍啦!老師你笨死了。」



「可是這位小兄弟的簿子上明明寫水創,所以我才覺得奇怪啊。」我指一指手上的作文簿。



「呃……再請問,什麼是飛談快刀?是飛彈快刀嗎?」



「是飛『葉』快刀!葉!葉!葉!」



很顯然地,他們對我的提問感到不耐煩。這一堂課就在他們的「訓斥」下結束了。



最慘的是改作業這天,我興致勃勃的翻開第一本:



賈修‧貝爾,誰啊?一ㄚˇ ㄒ一 ㄐ一ˊ,誰啊?黑崎一護,誰啊?可魯魯和咪魯咪魯有一樣嗎?



於是我打開電腦,開始搜尋作文簿的卡通人物,改小鬼作文竟然比寫自己的論文還需要搜尋器!



「喂!你們的作文太恐怖了,所以今天的題目是『作文互評』!請抽一本別人的簿子,讀過他的文章之後,寫出段落大意、優缺點以及你想給他的建議。」



「老師你很惡劣喔,竟然要我們看這麼爛的文章!不是都要讀範文的嗎?」



「爛還不都是你們自己寫出來的,還好有自知之明。快寫快寫,還有不准抄我的評語喔!」



「老師我要抗議!這篇黑崎一護根本沒有段落大意啊!」



「當然沒有啊,哈哈哈,因為那篇從頭到尾都沒有分段啊。」(那篇文章的主人在一旁偷笑)



「那你還叫我寫!」



「你不會寫說,黑崎一護因為某些特殊經歷而成為代理死神……。」



「哦老師你作弊,你怎麼知道黑崎一護是代理死神!你不是沒看過!」



「你看完那篇不分段的作文後,不就知道他就是代理死神嗎?」



「看不出來看不出來啦!」(還在ㄠ)



「我看得出來就是他有寫,你真是不仔細,去去去~~~」(其實我是從網路知道的)



於是在一片抱怨別人爛文章的吵鬧聲中,又一堂作文課結束了。



呼~真累。



對不起喔各位小鬼,我真的不知道賈修貝爾是什麼偉大的誰,伊莎貝爾可能比較知道,你們要不要去問問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