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亞歷山大安柏╱克莉唐娜羅肯

^分級:護

^類型:災難





打開電視偶然看到,以為是與美國911事件有關的片,引起我的興趣。



看到一半,才發覺其實只是一部空中災難片,不去理會片名的話,跟「七四七絕地任務」差不多,典型的美式英雄故事。也可以這麼說,片名與內容一點關係也沒有,我被「馬扁」了。



故事大致上如此:美國連續發生三起離奇空難,聯邦航空局探員尼爾認為絕非單純意外,並大膽預測一架在國慶日飛往華府的672班機,將導致下一個災難。於是他不顧上級的反對,登上飛機警告機長停飛,沒想到飛機竟早已被歹徒肯恩修改晶片,他在地面遙控班機,企圖讓它們衝撞東岸最大的核能發電廠。尼爾與機上人員協力合作,最後安全著陸……



相信我,這故事與其他空難片比起來,沒什麼特出之處,趕流行罷了。



在查看網頁時,有幾篇影評以為本片是911事件的「預言」,為此他們感到驚訝。我抱著懷疑的態度,在搜尋器中鍵入「911事件」,確定了二者的日期:



2001/9/11 美國911事件

2002 驚爆911上映



以好萊塢拍片速度,說電影是在搭時事熱潮,應該不會錯。



電影是藝術文化之一,可以虛構,可以寫實。可以在虛構中融入真實,而那真實是不需要與「史實」完全切合的。我雖肯定藝術的這項特點,但對此片的英文片名認同度,還是比中文片名高。這部虛構大於寫實的電影,寫的是空難,而不是911的歷史。中文片名真的是胡扯懶蛋的東西。



到頭來,我只是不喜歡被騙的感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