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3)



神秘谷一點都不神秘,而是清澈的戲水聖地。



神秘谷這個漂亮的名字,就是太管處(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所稱的「砂卡礑」(應該是這樣寫吧),就在國家公園入口處附近,離遊客中心只有幾百公尺,不必經過崇山峻嶺就可以觸碰到的景點。小時候我們經常往天祥方向一路玩去,最近幾年我反而比較喜愛神秘谷,省去入山的時間。



神秘谷戲水區上方,有座紅色鐵橋,花蓮觀光業正熱,橋上常停有遊覽車,司機會在橋上將遊客放下來看看風景,有趣的是他們往往不是來這裡玩水的。



好吧,其實太管處是不希望遊客下水的,因為砂卡礑是個緩流區,有放養魚苗,所以一直以來泡在立霧溪(神秘谷是立霧溪一段)裡和我們一起游泳的苦花原來是魚苗,每次泡腳時跑來跟我的腳掌親親的魚原來被打擾了。



不過小蝌蚪們ㄧ定是野生的啦,你們沒有身分證!



去程我開車,載了爸媽妹嚕,爸媽妹都有汽車駕照,所以等於是載了三個汽車教練,有教練在表示我怎麼看都是缺點,還好一路上的吵雜到了神祕谷後變成夏日蟬聲。



今日的神祕谷還真的搞了點神秘,平日下溪的小徑竟然被水泥磚圍封,我們找了ㄧ會兒找不到新路,正納悶的時候有人從圍磚後面爬出來,喔原來如此,那面牆可以當作不存在啊(不良示範)。



颱風即將到來,颱風來之前的立霧溪有種風雨前的寧靜,山靜靜的水也靜靜的,水勢不大但依舊清涼入骨,許多家庭ㄧ同戲水,大人小孩們或在溪水裡漂浮,或在水岸吹風聽蟬,人人都把愜意寫在臉上。



苦花是ㄧ種身上有黑色條紋的淡水魚,速度滿快,看得到卻很難抓到,蝌蚪似乎天生就是要給人家抓的,我看ㄧ對小兄妹拿著飲料蓋捕蝌蚪成效不彰,忍不住多嘴告訴他們抓蝌蚪要用捧的,沒多久就看到他們手裡的寶特瓶裡懸浮了數隻獵物,很殘忍嗎?可小時候我也是這樣開始認識這些野生動物的。



我這次沒打算游泳,穿了牛仔褲來,捲了褲管泡泡溪水感受山間的清新與閒適,不知不覺吃掉一包餅乾。



在ㄧ隻哈士奇和一隻黃金獵犬下水之後,我們又打起阿嚕的主意,妹把牠抱到水裡,一放下,牠立刻使出水上飄逃走了,那裡水深不及十公分吶,真是夠了。等到牠再次解除戒心,我又把阿嚕騙到水邊,結果媽媽拉著項圈就往水裡拉,這次牠使出大衛魔術的脫逃術,激起大片水花很壯觀的跑了,項圈留在媽媽手中,阿嚕過招拆招,真厲害。第三次把她騙到水邊,也不寄望牠游泳了,只是讓牠肚皮泡泡水享受溪水清涼,阿嚕竟然在水裡發抖,真是夠了,去年帶牠去知本森林遊樂區玩的時候,還是牠自己去泡水的耶,時隔不到三秋,變成旱鴨子了!



兩小時很快過去,回程順路到姑姑家拜訪,喝了幾杯茶,也看到剛從美國完成學業的阿貞表姊。最後是妹開車,開車技術同樣的被爸媽挑個沒完,老人家脾氣難改。



我很喜歡神祕谷,雖然那是個受保護的戲水區,可是我既沒帶來什麼也沒拿走什麼,所以我還要繼續任性地,視封路的圍牆於無物!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jongjuan
  • COMMENT:
    真棒,花東是好地方!



    我上次去太魯閣是重考研究所那年跟爸媽一起,上上次去好像是大一升大二那年暑假。

    尤其懷念大一升大二暑假那次,超美的七星潭……(醉)
  • hannahegg
  • COMMENT:
    有好有壞啦

    花蓮有風景沒有二輪電影

    魚與熊掌無法兼得

    唉~好想看電影ㄛ
  • jongjuan
  • COMMENT:
    這就是我喜歡淡水的原因,有風景也有二輪電影喔,生活機能整個好。

    雖然高雄也有西子灣、旗津啦,只不過就少了點詩意,哈。
  • bhtw
  • COMMENT:
    超喜歡立霧溪~小時候都去撿石頭~

    那裡的石頭好漂亮,跟平常那種黑黑灰灰的不一樣,

    不過長大才知道原來那裡的石頭是不能撿回來的啊!哈~
  • hannahegg
  • COMMENT:
    侯~~偷拿國家公園的石頭

    我要檢舉你(指)

    哈哈
  • lyic
  • COMMENT:
    那邊封溪有一年了,還會有人巡邏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