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6)



為了辦理圖書館際合作,我一早便騎著小逋往成大方向去,來高雄二年多了,騎過最遠也只到路竹,今天卯起來就衝了,感覺很爽。



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已經在繞台南市區,可是忘了上次B小姐載我來的時候走那條路,跑去7-11買了地圖一看,才知道自己是直奔台灣文學館,繞了大半圈才到成大,本來可以沿著公路直直到的。



淑婷常稱讚成大總圖多美多棒,聽來總有些溢美之嫌,上回我來是替人借還職能治療的書籍,沒有真正依照自己的需求「使用」圖書館,這次使用過之後,不得不點頭,淑婷大姊您說得對!



我找到了原先計畫要到國圖去影印的資料,那一瞬間真的是驚為天人。



書目標題並沒有顯示出我要的東西,但是在相關查詢裡頭,我發現成圖對合集或叢書的詳目有比高師中山甚至是國圖羅列更多,於是我暫時不必殺到臺北去,只消買張影印卡,在成大B2中文圖書區看著影印機閃阿閃的就足夠了。



由於是清刻本轉印,不是印刷本,很多字都糊掉了,坐在成圖裡校對將近一百張影印紙混到下午一點半,眼睛變得跟刻本一樣模糊,心情卻非常愉悅,在這樣一個寬廣、舒適又博蒐的圖書館裡,連打瞌睡都是幸福。



爾後坐電梯登上五樓,借了四本閒書,再逐層往下逛,回到一樓服務台,想起上午九點時還在這裡辦館際合作,偷看到很多同學、學弟妹的名字,也許我是最後一個來成圖大觀園玩的高師劉姥姥。



走出成大校園都已經將近三點,按照原訂計畫,中午以前就要騎車返高雄,結果像是被巨大磁場吸住了一般,隨意吧,在成大或者台南這個大磁鐵裡,違逆那隱形的力量,似乎是個不智之舉。



憑著B小姐送的免費券,到民族路二段的咖啡店裡喝杯耶加雪夫,快樂和愜意跟著氤氳的香氣飄散出來,把自己籠罩,看了康薇爾的犯罪小說150頁,輕輕闔上書,闔上台南的一天。



最後沿著整路的車尾霓紅回到家,晚上六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