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得知許多打球的機會,加上盛情難卻,課業之餘,便盡量參與。



週三,學弟妹練系桌,我早到了,就跟數學系男生一起練,因為當時桌球室內只有他們在。



跟男生練的優點就是,他們重視基本功,正手擊球與反手擊球各練了一籃,然後是正反一籃、切球也一籃。



打到這裡,手臂已經有點僵硬了,動作過於固定的後遺症啊。後來要練抽球時,系上學弟妹終於出現,我就自動「移地訓練」。



有了女生,打球變成花拳繡腿的工作,大家都是打好玩的,一來一往好隨性。



我幫三位學妹擔任餵球員,有點無趣,剛才練基本動作累得半死,沒有運用機會實在太浪費,於是改跟學弟打。



這位學弟是桌保生喔,發球變化多端,看起來同一個動作,可是總讓我掛網或出界,我撿球撿得很爽,每撿一次都是一次學習。



不過學弟的個性緬靦,又只有一年級,話不投機,我們只好用球溝通,哈哈哈。



----

週四,碩一同學相約打羽球,他們說彼此球技不錯,於是又激起我的鬥志。



晚上七點,拿著我很少面世的可憐羽球拍,先到操場上暖暖身(怕上場丟臉),做了幾分鐘米字步與揮拍動作,才走進球場。



原本以為他們球技是我可以學習的對象,看了他們打幾球,我好像被澆了一桶冷水。原來大家都是半斤八兩。



其實打球不是為了得到獎牌,大家只是來流流汗,交誼切磋,抒解讀書上課的壓力。



我對同學的不認同就在於他們有種「誇大不實」的慣性,從許多生活面,事後都覺得他們的話,我在接收的時候,需要稍微打一點折扣。



孔子說:「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球技普通,大家可以互相求進步,不必說自己打得好。輸給我幾球的時候,也不需要「國手國手」一直叫個不停。



極度討厭這種感覺。



這場球我打得心浮氣躁,腦筋沒在轉,耗力不少,結果四肢酸痛,欠了好多氧債(加上前一天……)。



----

週五,躺了一整天,浪費時間還氧債、補體力,有種得不償失的感覺。打球還是要克制才行。



真懷念跟老友打球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