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潭是花蓮著名景點之ㄧ

最近有水舞表演,可是我最愛的還是午後的風

早上經過托兒所二十幾位小朋友的洗禮

下午實在想好好清靜一下

於是拖了妹妹和剛洗好的曾阿嚕一起去鯉魚潭

我開車。

ㄧ路上妹妹一直雞雞歪歪像駕訓班的教練

我任性的照著自己的意思開

這樣很好,我們都神智清醒的到達目的地(在我車上她不敢瞇眼呵呵)

鯉魚潭的下午,山青水碧,微風徐徐

我想起小時候和朋友一起踩船

想起中學時期老師講過的划舟經驗

又想起上幾期商業周刊介紹過的獨木舟

於是船家馬上看穿我的心,跑來問我要不要搭他的黑面琵鷺號

雖然我想,可是我還是很機車的說

欸,我想划木船

船大哥說:這樣啊,可是很少人租耶,還用帆布蓋著沒牽出來

那,我想划獨木舟

船大哥說:阿,那你的狗可能會掉到水里喔

對喔,有狗耶,那我先帶狗去放尿,順便考慮一下

(於是阿嚕真的尿一泡拉ㄧ陀,沒丟主人的臉)

然後就回去找那位船大哥租黑面琵鷺(雙人腳踏船)

那附近的船家都很喜歡阿嚕,說牠看起來像土狗跟杜賓的合體

這看來不是件好事,因為我們把阿嚕喬上船的過程真的滿蠢

都給人家看光光了

不過阿嚕很乖,夾在我和妹妹中間一動也不動

湖面的風吹來真的很舒服,空氣也很新鮮

我們從渡船頭駛向鯉魚山

山的背後是晴朗的天空,山下滿是漣漪的倒影

我拿著手機亂拍,不知不覺就踩到了對岸

這時我們才打電話告訴爹娘說我們在船上

二老精明得很,第一句話就說怎麼沒有帶弟弟一起去鯉魚潭

首先,沒帶弟弟去被發現了

其次,我們並沒說我們是在鯉魚潭划船

老人家真是厲害

我們將船掉頭,三艘快艇輪番切過湖心

打起的浪推得我們的黑面琵鷺號搖擺不定

阿嚕看起來沒啥反應,最驚慌的是牠!

返程中,我們扯著喉嚨胡亂唱歌

在搖晃的湖心裡無視於他人的眼光

踩累了就把腳翹到黑面琵鷺的頭上休息看雲

很快樂,花兩百元就買到湖光山色和午後時光很值得

上了岸,船家們都跟阿嚕說再見,牠很酷的不理別人

後來妹妹帶我去吃壽豐有名的甘蔗冰

於是我的嘴巴也跟心情ㄧ樣甜滋滋

回家的路上換妹妹開車

我看著倒退的風景

思忖著明天該到哪裡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