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名:起司創意人(Cheese Mary)

料理:純手工/百分百濃起司蛋糕

電話:03-8351405/0928547092

地址:花蓮市中福路132號



「起司創意人」雖然不是處在花蓮熱鬧商圈,開業近一年來,卻早已擄獲學生族群的胃,尤其是東華、慈濟的學生更是這裡的常客。我對這間店早有耳聞,也離我家很近,卻一直到現在才有機會去吃吃看。



本來「起司創意人」有提供八十元下午茶,老闆實在忙不過來,現在只有單點蛋糕的服務,一塊起司濃度百分百不摻雜一點玉米粉的蛋糕,只消35元,最貴的也40元,還附送免費熱茶,這樣的價錢對於愛好濃稠起司的饕客來說,真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曾經有家政系的學生來估一塊蛋糕要120元,老闆說nono只要35元,那學生馬上就帶了一盒走。



老闆其實是老闆娘,因為蛋糕是她做的所以我叫她老闆,老闆的先生也在店內幫忙。我們走進店門,拿起宣傳單,老闆立刻說:「那張不準,口味要看這張」她指了指牆上貼的ㄧ張紙,上頭約莫有十二種口味,我們起先點了咖啡跟酒釀,實在是太好吃了,又續點桂花跟玫瑰。原本我請老闆推薦口味,老闆很酷地說:「這些都是我做的,都ㄧ樣好吃,沒辦法推薦。」吃了之後才真的相信她說的話,全都ㄧ樣好吃。



事實上「起司創意人」的蛋糕口味很多,老闆會依照季節時令或者心情來決定當日口味,在老闆的創意裡,總共有五十多種呢,當然如果你想吃特定口味,可以用預約的:



原味/南瓜/紫地瓜/黃金地瓜/紅蘿蔔/淮山/芒果/香蕉/鳳梨/檸檬/葡萄/椰子/柳橙/金桔/藍莓/草莓/奇異果/百香果/蘋果/桑葚/葡萄柚/櫻桃/水蜜桃/肉桂/蘋果肉桂/桂圓/火龍果/芋頭/綠豆/紅豆/杏仁/栗子/紅糟/紅棗/枸杞/綠茶/黑糖/咖啡/巧克力/可可/哇沙米/高山茶/紫蘇梅/桂花醬/蜂蜜/花生/香草/味增/迷迭香/薰衣草/薄荷



我們把桂花跟玫瑰蛋糕擺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好像落英繽紛,令人賞心悅目。桂花蛋糕上灑了淡黃色的花瓣,起司裡也夾了很多花辦,八月桂花香,香味隱約從起司裡跑出來觸動味蕾,和瓣色ㄧ樣都是淡淡的。相反的玫瑰蛋糕上灑上的玫瑰瓣是深紫色的,揉在起司裡的花瓣好像隔著窗戶好奇向外看的小孩,讓我們很想趕快咬下去,玫瑰口味很濃郁,如顏色那般濃郁,有ㄧ片花瓣飄落桌面時,我說嘿你的玫瑰真是熱情,什麼人吃什麼蛋糕。



「起司創意人」到底有多好吃,國泰華航等數家航空公司的食品代理商曾經來跟老闆簽約,打算買斷老闆的產品,只有飛機上吃得到,老闆為此掙扎了很久,結果在簽約的前兩天臨時打住,因為她賣蛋糕的初衷並不是要賺錢,而是要讓一般市井小民也能吃到真正的起司蛋糕。事實上老闆的客戶多是由外縣市下訂單,好幾盒好幾盒宅配出去,花蓮本地人知道的並不多。這些外地人都是東華慈濟花師的外地學生,畢業後在外地吃不到這樣精純的起司味道,時時想起「起司創意人」帶給他們的甜蜜。



老闆跟我們說起ㄧ件有趣的事,她說有ㄧ天有個學生衝進店裡就說:「阿姨阿姨趕快包一個蛋糕給我,我等下回來再跟妳說!」原來是那學生的同學從外地帶來一塊蛋糕說是台灣最好吃的,他不干示弱想要嗆回去,結果勒,當然是「起司創意人」贏了,那位帶蛋糕來的同學似乎也變成老闆的忠實顧客。



好啦說了那麼多,反正就是五顆星的優質等級啦,沒有照片沒關係,相信我就是了。老闆信主,知足為樂,從來不打廣告也拒絕很多商業壟斷的契約,我不太知足,所以報給大家,有興趣的歡迎去捧捧場。



噢,真是齒頰留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