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八號,上午六點不到,B仔開始喊餓

用針筒灌了一點牛奶後,牠睡著,我回到被窩

九點多,又餓了,我很想睡,掙扎起床再餵食一次

倒回床上後,想起獸醫李醫師應當開診了

於是起床梳洗,也順便幫B仔擦乾淨,免得被醫生笑

擦到一半突然跑出一隻跳蚤,我嚇一跳

B仔被拋在洗手檯上

我發現,小貓天生的平衡感真好

之前照顧阿嚕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東倒西歪

這方面汪汪真的是比不上喵喵



近午,在獸醫院

醫師說他無法收留太幼齡的貓,因為院內感染的機會太大

加上B仔已經感冒,還是單獨照料比較容易康復

於是從未打算養貓的我

只好試著養起這種與我有心理距離的動物

醫生幫B仔清了眼屎,牠終於看見世界的模樣

我帶著B仔和牠的奶粉奶瓶回家之前

有人拍了我肩膀:「妳怎麼在這裡?」

噢竟然是教詩詞的王老師

老師送了兩條校內流浪狗來這兒結紮

被吹箭麻醉了的母狗

軟趴趴像麻布袋垂在老師身上

我說:「撿了小貓,不懂照料」

老師做了善事看來很高興

我卻滿心惶恐

關於B仔,我能照顧到什麼程度?



回家後,又餵食一次

擦擦牠尿道肛門,壓壓牠胖肚肚

淡黃色尿液一滴滴冒出來

而後牠又沉沉睡去(吃飽睡睡飽吃真幸福)

我趁機去看二輪電影

今天,天還沒暗呢,已經非常疲勞

我的生活還是要過

看完電影再乖乖回來當褓姆吧(囧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