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天大雨,高雄已經不是印象中的樣子。尤其今夜,微涼且透著秋意的潮溼空氣,讓我極想動手把臺灣給倒轉過來。



對呀!一定有人把地瓜島放反了,亦或是它自行翻了身?不然,為何暑假前明明是臺北來了雨季,暑假後換成南部了呢?又為何春天東部水氣瀰漫,夏末時換成西部雷聲隆隆?



在七、八月這個許多人優閒的時間點,有人做了什麼改天動地的大事?就算是有,那又是誰?艾尼紐還是拉妮娜?是臺灣人經濟不景氣的怨念使然,還是農曆七月好兄弟惡作劇?



不想一年過兩個或更多雨季,我不適宜生活在印度般的氣候裡;印度的幽黯也不適宜套用在臺灣身上,南臺灣活躍的原動力不能因為陣陣大雨而潤銹。



雲兒雨兒你們快滾吧,該輪到我出去玩了!



2004/9/9





ps.1 別告訴我西南氣流這檔事,我自己會看新聞。

ps.2 艾尼紐/拉妮娜,指的分別是聖嬰/反聖嬰現象。

ps.3 奈波爾曾寫了一本印度記實文學《幽黯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