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隊長突然叫我打後衛,一開始真不曉得如何是好。進校隊半年左右,從觀摩到上場,我一直把焦點放在前鋒的位置上。倒不是我有打前鋒的條件,只是因為我不夠高也不夠機靈,中鋒和後衛都沒我的份。於是那個晚上,當我站在罰球線外控著球,頭一抬,發現兩個中鋒就在我正前方,好像已經準備好接球上籃。而兩個前鋒在我左右,他們等著沈底或切入,得分的畫面在我的腦海中不斷重播,而我手中的球卻老黏在手上根本就沒傳出去。



我覺得我愛上這個視野,居中位置所能看到的,畢竟與偏狹的四十五度角大為不同。那喜悅震懾我不知有多久,甚至害我叫錯隊友的名字,傳出怪裡八七的球。我知道我的表現在其他十個人眼中,是荒腔走板的,沒有人注意我的糊塗是導因於喜悅,我自己也很清楚,往後我還是得乖乖安守於原先的位置。



也許這後衛經驗只是場短暫的夢,夢可以常作,但永不實現。在真正的比賽中,那視野不會屬於我,但我總希望,就算我只能站在四十五度偏左或偏右的地方,也要把那畫面複製到我的眼中。最近,複製與實見的視野讓我失焦,讓我漏球,將來會逐漸改善的吧,就像以前玩的3D古墓奇兵電玩,在頭昏腦脹的情況下堅持下去,最終都能過關。



張大眼睛,好好追逐夢想的視野,不要輕易放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