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建國百年過了快28天,才回家看幼稚鬼老媽。

說到建國百年,總覺得大家都在自嗨,按照嚴格一點的邏輯,十月十日當天建國百年才算開始,為什麼這樣說呢,如果明天中華民國就滅了的話,或者到十月九日當天正好滅了的話,歷史只能給我們99年的國祚,所以對我來說,這種憑主觀喜好來決定虛歲實歲的觀念,是阿Q精神的一種展現方式。

我回家了,家裡還是一樣亂糟糟,歐你看我又阿Q了,其實是「更加」亂糟糟了,逼得我只能從某房間拆出網路線,躲到客廳打電腦,我不曉得那裡還有專屬於我的容身之處,我沒有房間,沒有書桌,我的衣服四處亂塞,而且這次回家我發現櫃子前面堆了太多東西,竟然連衣服都挖不出來了,天啊!

家裡有太多該丟而沒丟的東西,爸爸想要留下他的爸爸媽媽老婆的回憶,問題是他的老婆似乎無所謂這些回憶了,小孩說:我們要打造一個新環境。爸爸說好,但是隔天就把說過的話全部忘掉。

所以家裡只能堆積舊物,新的東西進不來,就算進來也很快變成舊物。

人也是一樣,大概很難有新成員進來,就算進來也很快折損成眼神無光、得過且過的破布玩偶。

也許我是有點悲觀,但那是因為我想要除舊布新、汰舊換新、日新又新……。反倒是有的人看起來很樂觀,其實,他只是不相信事情會好轉,所以接受了現況。

不管怎樣的眾生相,都是我的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