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時常莫名其妙地感傷、沒來由地嚴肅、為了一點小事就振奮不已。
對於這種難以控制的情緒變化,這麼多年來還沒習慣。
也許別人往往覺得我是個很鎮定的人,事實上並不如此。
當然也只有非常熟稔的朋友才會看到我爆走的那一面。

我可以為了與我無關的人事物在網路上與人打筆戰,
也可以為了雞毛蒜皮般大小但是違反我原則的事情抓一個聽眾、碎碎念到天亮。
也可以整個夜裡整個白天都在想一個人,連上課吃飯行走中都沒停止。

不過這些腎上腺分泌過度的情形,在家庭變故之後紓緩許多,
好像腎上腺都隨著眼淚流光了,正處於缺貨期。
喜怒哀樂變成同一個限界的東西,一個平面,沒有高低起伏,
如果看開或者放下不是那麼簡單,那我算是什麼情形?

年輕的時候要幸福很簡單,年紀大了,要簡單才會幸福。
這是昨天聽下港電台時聽到的一句話,
雖然主持人一邊在搞笑賣成藥,但是這句話本身卻很有哲理。
對我來說,也許目前為止人生都算是幸福的吧,但是不知道幾年前就開始追求簡單

人生都還沒開始轟轟烈烈,就想要超越?(還是逃離?)
極不穩定的內心才剛開始平靜下來,就以為自己長大了嗎?
或許,至今仍是一個幼稚的小鬼,
只是媽媽放手了,所以假裝不需要擁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