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來陪你吧^^
(雪人先生,我來陪你過新年吧^^)

 研究室裡,熱水瓶正滋滋地叫著,陽光從百葉窗透進來,阿蛋彆扭地用左手夾起煎餅,正要咬下去,煎餅破碎跌回保鮮盒裡,筷子上一點也不剩。煎餅是出門前他為自己做的午餐,大年初一,一個人躲在宿舍裡總覺得寒意逼人,那是一種隨著寂寥從腳底直入骨髓的感覺,是異地遊子的淒涼,也是寧靜的懲罰。他想給家裡打個電話,時機似又不對,恐打擾昨夜守歲的人們,於是做了從前母親時常煎的菜餅聊備一格,到研究室尋找嘈雜。可惜,研究室仍是人影缺缺,煎餅一點也沒有媽媽的味道。

 他想,生活總不是百分百順著自己的意,但本該團圓的時節,為何他變成了一縷遊魂?他會飄到哪裡去呢?同學不知都到那裡歡樂去了,他只有自己,像隻背著殼流浪的蝸牛,在這寒冷的潮濕的城市裡,不知要往哪裡爬去。



※我承認阿蛋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