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937.JPG
作並車站附近雪景
DSCF0938.JPG
小腿高的積雪
DSCF0946.JPG
作並,溫泉旅館窗外
DSCF0945.JPG
期待有雪地兔子鑽出來

--
隔了好久都沒有寫文章,想是入冬的緣故。近來常聽到台灣跨海而來的抱怨,說是寒流來襲、氣溫比去年低得多,臺北不到十度,花蓮的親友則是被海風吹得直打哆嗦,連狗狗都抱著墊子不肯放開。

媽媽問我仙台冷不冷,接到電話的時候大部分人在研究室裡,有暖氣,當然說不冷。事實上就是因為宿舍房間裡冷死了才整天窩在學校的。第一天降雪的那個夜晚,我才剛練完球,一走出體育館才發現地面白了,腳踏車穿上一層白毛皮,那個當下有些雀躍,碎衛生紙屑般的雪花從天而降,一片一片黏在臉上像刨冰吃太快沾著了,有點刺刺的,有點好玩。

但回家的路上可不好玩,因為腳踏車直打滑騎不了,只好慢慢牽著走。運動過後的身體直散熱氣,走了半小時候發現腳底亮亮的,低頭一看,嚇!帆布鞋竟然結冰了!我的腳變成兩條冰棒,都凍麻了難怪一直不覺得冷!使勁踹了地面幾下才「去冰」,大約結了兩次冰才終於回到宿舍。

之後房間就慢慢凍了起來,每次一回到房間,坐在電腦前想要做點什麼事,等多支撐個兩小時就忍不住鑽進被窩。大雪下了幾次,最冷的時候不是強風吹雪的時刻,而是雪溶了又積、積了又溶的那個循環,寒氣從地面往上衝,直要把人的體溫都奪走似的,這時若刮起風,就會有種想叫救命的衝動。

因為至今未使用過房間暖氣,所以唯有在棉被裡才可能順利活動,但缺點是太快入眠,結果跟坐在書桌前一樣做不了事。每天下課回到房間,吃飽喝足後可以撐個兩小時,沒多久就開始全身發抖,手指不能動,不用說打字,連翻個書都嫌困難。雖然已經有了兩雙手套,還是新買了一雙露指頭的室內手套,讀書用。

但是很不幸的,今天早上下床後發現腳趾出現異樣感覺,趕緊把襪子脫掉檢查,右腳趾頭竟然都烏青了,左腳還好只是變成粉紅色,沒想到手顧好了卻忘了腳,前一晚書桌前坐太久,腳凍傷了,現在打字的時候我正穿著皮鞋,進房間一定脫鞋的習慣被逼著改了。一整天,腳趾頭又痛又癢,問了大陸東北來的朋友,他說肯定就是凍著了。

仙台市入冬以來,至今最低溫零下三到四度左右,單看溫度計並不太冷似的,可是這是個靠海濕度高的城市,老家零下四十度的幾位黑龍江、吉林同學們都喊吃不消。天氣濕冷,我的地瓜超過一週就發霉丟了,連發點芽都沒有,房間窗簾也長起黑斑,衣服非曬個三天不會乾,正好全掛在窗前擋寒氣。

在仙台寒冷的冬天裡,最愉快的事情就是進浴室把自己洗成紅蝦子,有錢有閒的話去洗溫泉更棒。話說回來,可以把腳弄成凍傷也是個難得的經驗吧,這就是我在這裡體驗到所謂的冷,有沒有人想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