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踏上了仙台之旅,這個旅程預計一年,對自己的期許只有一句話:別太廢!

我從桃園機場起飛,前一晚住在龜山w同學家時,一直擔心米勒颱風會影響行程。夏季出遊容易遇上颱風,我四次出國都遇上了,機率不知道算不算高。長榮直飛仙台班機果然因氣候延遲一小時,連登機門都換了,我背著沈重的大背包走到機場另一頭,正準備爆走的時候遇到從小港轉機來的學妹,有人可以聊天,心情好多了。

一直聊到坐上飛機,學妹前一晚幾乎沒睡,很快就瞇起眼睛。我一邊看德語版的冰原歷險記3,一邊看窗外的景色。在雲層比較少的地方,可以看到琉球列島,藍藍綠綠的串在一起很有意思。越向日本本州靠近,雲層越厚,後來就真的飛過米勒颱風的上頭,逆時針的旋流清清楚楚,颱風眼恰在窗外。

降落仙台機場之後,提領托運超迅速,比起法蘭克福機場和糟糕的桃園機場都要省時,但因為我是初次到日本,所以入關時要按手印、拍照片,還要填寫稅單什麼的,花了一點時間,幸好矢田さん和薰將、美紀將三人來接機,帶我們買棉被、宿舍報到,最後還帶我們吃了迴轉壽司、採買生活用品。這一天實在很累,一點都沒有拍照的慾望。

091008 sendai 091008 sendai
房間就長這樣子,四個大櫃子,一張書桌一張床,一台冰箱,一台暖氣機,還有瓦斯爐和洗碗槽。第一個晚上我便將地板擦乾淨,本來想在地上打滾,但是今晚的仙台比台灣少了十度,地板實在太冰了,洗完澡後很快就鑽進被窩,把自己捲成了一條肥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