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只要家門外有任何一點風吹草動,嚕嚕就會爆衝,狂吠著衝出門,諸如小學生放學經過我家、隔壁的黑道大哥出來講電話、路人紅燈時車剛好停在我家門口,甚至飛來一隻鳥、晃來一隻貓等等,都會激起牠狂飆的慾望。

嚕嚕總是跑第一,牠想第一個知道發生什麼事情,牠是報馬仔。

下午我們運動回來,剛進屋內沒多久,碰!

碰!

我和媽媽還愣著,嚕嚕已經吼叫著奔出去,拉也拉不住,我們就跟著出去看。一台汽車停在我家正門口,後門開著,走出一個婦人,一位騎士摔倒在隔壁的隔壁門口。隔壁的大嬸站在路邊燒紙錢燒到一半,嚇呆了。

汽車完全沒靠邊,還在路中間,婦人就突然開啟車門,迎上來的年輕人閃避不及,摔了出去。媽媽要我馬上叫警察,我看年輕人已經打起手機,以為他打110,就觀望著。

沒想到他是向家人求救,肇事者趁警察沒來,欺負年輕人不懂事,把撞壞了車門的肇事汽車給開走了。婦人留在現場斡旋,燒香大嬸和我家大嬸看不過去,就跑去當證人,七嘴八舌了起來。嚕嚕看有人比他更吵,就先迴避了。騎士外表看起來沒有大礙。

後來警察到了,那婦人告訴警察的車禍位置和車禍過程,都不是我們所看到的,甚至騎士扎扎實實撞上了車門飛出跌倒,她都可以聲稱是騎士閃躲所以才跌倒的,那造成嚕嚕爆衝的巨大聲響又是什麼呢?爆米花嗎?那關不起來的凹陷車門又是怎麼回事?但是車禍現場全被移動了,現場測量也不容易,警察只是拿起數位相機拍攝地上的刮痕和傷者背上的瘀傷,就問雙方要不要和解。燒香大嬸目睹一切,覺得警察太敷衍了,很生氣,又唧哩瓜拉解釋給警察聽,和婦人的說詞不一,想當然我們的雞婆被肇事者白了好幾眼,但是年輕人的爸爸對我們說了感謝。

我有點後悔沒聽媽媽的話,第一時間就幫忙叫警察。

出了社會的人,做錯事,看年輕人不懂事,就想掩滅證據。警察來到車禍現場,一點測量工具都沒帶,也沒有查驗肇事者駕照或車牌,還沒驗傷還沒筆錄,就說要和解了事......對於這些不合理的事情,不只是嚕嚕要爆衝,連我們這群老弱女子都跟著爆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