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07菁華橋

自從買了生平第一台屬於自己的相機,就很想要到處試拍看看,捕捉生活中的風景,尋找過去未曾留意過的細節。菁華橋是高中時期的回憶之一,鮮紅色的人行鐵橋懸跨美崙溪兩岸,這頭是女校的活動範圍,對岸則是花蓮高中的勢力區。

說實在這種刻意劃線區分的論調是當時的高中校長說的,我倒不覺得用一條貫串市區的溪流來當作男女授受不親的界線有什麼新奇,老古板三個字大概不足以形容當時的女校風氣,不過撇開這些,菁華橋陪伴的高中生涯,至今仍非常喜歡。

但高中時期卻未曾真正走下橋去散步,每天進出校門都汲汲營營,沒有一天興起漫步美崙溪畔的浪漫念頭。

菁華橋就在菁華街底,學校就在菁華街上,紅色的鐵橋在高中時期拆除舊橋後建造的,詳細時間已記不得,只知道某次颱風嚴重損毀橋面,似乎歷經一翻波折才又恢復通行。

090907菁華橋

我帶著F-200相機和一條狗,騎車晃進菁華街,紅色鐵橋便強烈引我駐足。走下溪畔,坐在橋下吹風,幾隻胖大水鳥停在淺水灘上曬太陽,身寬如兩公升寶特瓶吧,大概是溪中成群的游魚把他們養得如此豐腴。爾後我又爬上橋,走到對岸,遙望出海口,那一線深藍便是看不膩的太平洋。

在菁華橋邊度過三年的高中生活,卻是第一次站在橋上回想當時的青春,那時我們熱血的臉龐,在酷暑的照耀下,該也是這般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