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用了這個標題,所謂的笨鳥就是像本人這樣慢吞吞遲緩緩的類型。上次的理由忘了,這次是看到了msn上的朋友出了書,曾經一起砥礪文筆的人如今晉升作家行列,我還在字斟句酌在小小視野裡尋找自己的落腳處。她是報社編輯,她接近傳播的中心,她有個大名鼎鼎的作家老爸,她有放眼世界的雄心壯志。我這在寒窗之下銜枝築巢的笨鳥,除了往外探頭探腦看看世界變形成什麼樣了,竟沒有什麼法子將自己推出巢外,更沒有膽量就這麼一無反顧地飛出自囚的牢籠,雖然看起來甚為忙碌,再怎樣裝忙也還是一隻笨鳥,我只能慢慢飛,而且要等到天氣好了,不至於在亂流中暈眩的晴日裡才迎風振翅,很安全,但也許當我抵達豐腴的土地上時,已經滿是飽足的鴻雁。但是,雖然我是慢飛的笨鳥,還是很開心想祝福朋友的成功,她讓我再次看到自己有多慢,並且知道自己能夠在龜速的前行中自我悅納。賀李作家新書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