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參加國科會成果發表會,雖然只有聽到半天議程,也學到不少東西。國科會有很多學門,一般聲韻學的研究者把自己定位在語文學門,據王老師說是因為語言學門對文獻語料的態度比較不歡迎,語言學門主要以現代語言學的理論為研究方法,對於古籍涉獵較少。這次的主題是「臺灣語言學的挑戰與前瞻:93-96語言學門成果發表會」,事實上我也很想把自己的方向慢慢放大,朝向語言學與文獻兼容並蓄的路走,目前還不知道要做些什麼,不過拿到七百多頁的成果報告書,頓時把各方研究者的心血都集中起來了,也許從這本報告書內可以得到很多有別於過去的想法與知識,光這本書就值回票價。

國科會也真是有錢,把與會者餵得飽飽飽之外,又送了牛仔布的手提袋和一個小杯子,連會議講綱都是用銅板紙印的,難怪有吃便當部隊中午突然出現臨時報名,這也是研討會的另類景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naheg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